close

終於要啟動這個部落格了,身為一名懶人,部落格申請了好幾個月才開始發文,這才是懶人精神啊~~~~(誤)

這次一股作氣,就把今天中午才吃的魚道生日式料理,熱騰騰地端上桌吧!

 

魚道生 美學料理
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巷13號(最近捷運站:大安)

電話:02 07024323

價位:午間套餐680元/1200元

 

老實說,魚道生其實位置不好到達,離捷運站要至少走上十分鐘,附近感覺也不好停車

不過平日中午一進門,還是有不少客人,可見受歡迎程度。

一入門是吧台區,大約有八個坐位吧,喜歡和師傅近距離接觸的,可以坐這裡

我們一行有四人,所以坐更裡面的私人包廂

以上所有的場景我都沒拍,真是太不專業了.....下次如果不犯懶,希望可以改進啊(菸)

 

既然沒有場景圖,也不說場面話了,直接快轉到套餐

今天吃的疑似是1200元套餐,用上"疑似",是因為我遲到,沒參與到前面的點餐過程

首先上來的,是餐前三小點(怎麼取名這麼難聽!還要不要寫部落格啊?)

魚道生食記\

從後方那道開始,逆時針依序是山翡翠蛤蠣凍、白針魚和明太子山菜

其中最令人驚艷的,是一開始的蛤蠣凍,雖然介紹是蛤蠣,但吃起來像牡蠣(還是我聽錯?)

不管是蛤蠣還牡蠣,味道都很鮮美

所謂山翡翠就是那朵綠色小花,嚐起來有些微甘苦(硬要以百分比來說,約是2%),當作ending還不錯

後兩道滋味普通,跳過!(這人又發懶了.....)

 

第二道是綜合生魚片,抱歉我手震了.....

IMG_3355

一樣從後方開始,依序是鮪魚、日本"真"鯛(服務員強調兩次,很可愛)、水章魚、甜蝦和微炙干貝

旁邊附有淡醬油和水果醋醬,可沾著吃

巨大的蛤蠣殼只是裝飾,害我空歡喜一場....

鮪魚、真鯛口感不錯,但沒甜味(?);水章魚我第一次聽到,吃起來真的很水~不會堅韌難入口,但也有該有的彈性

甜蝦很濃郁,我本來就愛,不解釋;干貝有點小失望,不香也不甜,沾了水果醋比較好吃

 

第三道上菜,我忙於聊天,沒聽到服務員的介紹,只好快速帶過.....

盤上那一抹紅,是紅胡椒,咬到時才會出現微辣味,很提味

整體來說,是道清淡的料理

IMG_3356

 

我們一直在聊天,不知是服務員懶得介紹了,還是我們沒聽到,這道也........

不過魚肉口感鮮嫩,邊緣的魚皮Q彈,連著一些油脂一起入口,真是肥美~~(此時話題剛好聊到中老年中風,真不吉祥)

一旁的金桔擠汁淋上,化解了照燒醬吃多所帶來的甜膩感,畫龍點睛

暗紅色那塊,我私下推估是我最不愛的甜菜根,直接放棄。

 

IMG_3357

 

接下來,來到本日的重頭戲了---蟹膏茶碗蒸!

IMG_3358

其實令我驚豔的不是蟹膏,而是茶碗蒸本人!(請原諒我的口味就是如此的粗俗)

昨天在網路上看食記時,就曾看過有網友大推,心裡還想著:「不就是個蒸蛋?叫茶碗蒸就比較高貴嗎?」

結果一口吃下,才發現真是如此,滋味十分濃郁、口感十分滑順 (回味中...)

就連裡頭包夾的蝦子、干貝等都無法與之比擬,應該是所有精華都被釋放到蛋液中

那位網友,我真心向你道歉,你講得真是太好了QQ

 

接下來是店家招待的日式豆腐。

很樸實的味道,其實很好吃,但當時我還沉浸在茶碗蒸的美味中,無法自拔.....

IMG_3359

 

香煎嫩雞。頗下飯的一道,但由於茶碗蒸太美味,我整碗嗑掉,導致雞肉只吃得下一塊

如果來碗白飯,我可以全部吃完的! (自相矛盾ing)

IMG_3361

 

嫩雞和豆腐一起來張合照~ 主題就叫:配角的逼哀 吧

IMG_3362

 

本日的主食來臨----美得像幅畫的散壽司,登場!

IMG_3363  

看了別人的食記,發現魚道生的散壽司還真是數年如一日阿

長得一點都沒變,以人常用的語彙來說,可稱之為凍齡散壽司 (寫到語無倫次)

不過也可見店家努力維持品質的辛苦啦

每個配料都有它的功用,例如鮭魚卵很Juicy、嫩薑末清爽、黃瓜丁帶來口感..... (沒有要一一點名的意思,又不是在當兵!)

吃膩了,還可搭配後面的渍物,清新一下味蕾

味增湯中規中矩,不解釋

 

最後是上甜點- 花生牛奶的布丁版?

看來像是布丁,其實嚐起來比較像花生豆腐 (高級細膩版的中華豆花-花生口味)

底部的花生顆粒軟爛,十分好吃

本來就不太甜膩,搭配餐後送上的黑咖啡(也可選抹茶),更好。

 

以上,部落格首發,大家隨便看看就好(?)

趕緊下台一鞠躬!!

(寫完之後,發現光寫一篇這麼"不專業"的食記,也要如此費心費力,真是佩服那些PRO級的部落客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key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